半个文人

不定时更新。

兜兜转转还是你(2)【小型连载】

舟渡同人,整个故事时间线大概一年左右,就这么顺着往下发展,懒得写时间了。有一点长所以分开发,大概三四篇的样子。


ooc预警

建议搭配BGM:RAINBOW计划-分礼进行曲

文笔不佳,感谢阅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陶然觉得骆闻舟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骆闻舟这个闷骚怪最近不仅不发骚了,而且连恩爱也不乱秀了。


  陶然端着茶杯,敲了敲骆闻舟的桌子。骆闻舟抬眼看了陶然一眼,又低头看文件。

  “骆队,你最近不对劲啊。怎么?跟费渡吵架了?”

  骆闻舟看着手里的文件,半晌没有动静。沉默良久。缓缓开口。

  “他走了。”

  “走了?你们分手了?!”

  “不是我说你啊老骆,费渡什么性格别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吗?他就是小孩子的脾气,爱说一点气话。你怎么,你怎么能当真呢?老骆,你现在让他走了,他一个人会过回什么生活你不知道吗?”

  “骆闻舟同志,你这个思想很不成熟,我建议你早点去找费渡,把他带回来。”

  “是他不要我了。”

  “你是说费渡他...”

  “陶副队,”骆闻舟打断了陶然,“你手头案子都结了,有时间在这八卦,滚滚滚,滚出去。”


  骆闻舟一个字都看不进去,把笔随意往桌上一扔。我也想把他带回来,最好能把他关在家里,不,最好把他用手铐铐在床上。可是他根本没给我这个机会。

 


  “喂,小费渡啊...”费渡的手机响了,接起来是穆小青的声音。

  “啊,妈,是我,有什么事吗?”费渡声音明朗,听不出什么异样。

  “小费渡啊,骆闻舟那个臭小子最近很忙吗?我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也不接。”

  “啊...这样啊,我也不清楚师兄最近在做什么。”

  “你也不清楚?哟小费渡,是不是大个儿又欺负你了,你跟妈说,妈替你教育他。”

  “不是,妈。师兄他没有欺负我。我跟师兄...我跟师兄...已经...分开了。”

  “是我的问题,跟师兄没有关系,您别骂他。我一会就联系师兄。让他给您回电话。”

  “啊,这样啊,那行。”

  “那个费渡啊,不管你跟骆闻舟怎么样。我都是你妈。那就这样,妈挂了啊。”

  “诶,好。妈再见。”

   费渡拿着手机,来回反复打开关上,打开关上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说不上来,以前好像也有过,记不太清了。不仅仅是紧张,也算不上害怕和惶恐。

  想到了,像是第一次约骆闻舟,紧张,激动,还带着一丝期许。

  费渡轻笑了一声。

  没想到,我还会有这么一天。我自认为自己虽然不是聪明绝顶,但我想要的,就没有什么学不会的。从前没有人告诉我“长期稳定”的关系是什么样的,我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需要这项技能。后来遇见了骆闻舟。他就像一颗流星,毫无预兆地就闯进来我的生活。而且还炸开了。

  他很努力很耐心很认真地在教我如何去适应“长期稳定”的关系。可是我太笨了,总是学不会。


  费渡叹了口气,拨通了那个电话。

  

  骆闻舟在开结案会议。躺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。骆闻舟低头瞥了一眼,立刻坐直了身体。吓了朗乔那几个开小差的人一跳。骆闻舟拿起手机,给陶然使了一个眼色,就出去了。


  他长叹一口气,接了那个电话。

  “喂...”

  “骆队...”

  是那个熟悉的声音。好久都没听到了。

  “骆队,你最近忙什么呢?有没有找到新人啊”

  “有事说事,别他娘的隔着电话放屁。”听到费渡这样说,骆闻舟没了好脾气。

  “你妈给你打电话你不接,都打到我这里来了。你快点回一个啊。还有啊,骆队,你这个态度,啧,可是找不到好对象的...”

  不等费渡说完,骆闻舟就挂断了电话。果然,他又变回去了。


  骆闻舟挂了电话,走到楼梯间,点了一根烟。用力吸了一口,又慢慢吐出来。


或许,他真的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。我就是一个临时租户,拿到了住进他心里的临时许可证,现在居住时间到了,自然是要被轰出来。也就自己这么傻,住久了竟然就以为房子是自己的了。


  骆闻舟觉得无力感顿时席卷了他整个人,一切都在发生着,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

  “骆队,下班一起去撸串。咱们好久没一起吃过路边摊了。”陶然觉得骆闻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虽然不影响正常生活,但这样下去他会出事。就给他发了短信。

  “行。”骆闻舟很快回了信息。



  “费总,今天中午有一个饭局,需要您出席。”

  “我司现在已经到了需要我出卖色相才能搞定合同的地步了?那些职业经理人整天就白拿我的钱吧,哎。”

  “费总,那这...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饭局上你看准时机让他们把字签了。”


  


  “费总,还是您厉害,三言两语就把那老头给忽悠签字了。”

  “忽悠?苗苗,你就用忽悠形容你老板的聪明才智?是不是我平时对你们太好了,你们都忘记我是老板了?”

 苗苗知道费渡在开玩笑,朝费渡笑笑, “费总,您喝了酒,我帮您找个代驾吧。”

  “不用,公寓离这不远,我走回去,顺便发散发散酒精。”

  回公寓?费总不是?啊!苗苗突然想到费渡已经跟那位分开很久了。

  “可是费总还下着雨呢...”

  “这一点下雨没事的,倒是你一个女孩子可别淋雨了。我先走了。”

  “好的,费总。”



  费渡慢慢地走在雨里。毛毛细雨很快打湿了他的头发,弄花了他的金丝框眼镜。但这些对于费渡来说并不算什么。

  没人管着,费渡反而不想喝酒了,今天饭局上他也只是喝了半杯意思了一下。其实费渡从来就不是什么酒瘾深重,很多时候他只是想让骆闻舟骂他两句。他喜欢这种被人关心被人管着的感觉。嗯,甚至有一点上瘾。


  费渡走着走着,发现周围的人都加快了脚步。雨下的不是很大,但下的很急。就像是有一个超级大的淋浴头在天上洒水。

  头发渐渐半湿变得不舒服。费渡加快了脚步。雨势逐渐变大,等费渡快到家时身上的衣服已经潮了。

  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潮气,费渡用力拧了拧衣服和头发,但拧不出水。被雨水淋过之后头还有点疼。费渡无奈地甩了甩手。脱了衣服,打开淋浴洗个澡。


  不一会,浴室里就氤氲着热气。费渡原本冰凉的皮肤慢慢被热水温暖。浴室里散发着一股雨水的腥气。费渡很享受这种舒适与恶心交集在一起的感觉。甚至有点上瘾。费渡就这么任由热水流过自己的每一寸肌肤。这种温暖的感觉他很久没有感受过了。



有一点思念,只有一点点。



费渡洗完澡,头还是晕晕的,不舒服。费渡钻进了被窝,把自己裹起来只剩一个脑袋在外面。窗帘拉上之后,卧室里很昏暗,但不是全黑,有一丝光亮。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。被子上是刚洗完的馨香。费渡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

  “师兄...”费渡翻了个身,“师兄...”

  费渡迷迷糊糊地醒了,哪有什么师兄。费渡在心里轻笑了一下。他没有完全睁开眼睛,但察觉到外面应该是更黑了一点。他把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抱在怀里的枕头放了回去。

  刚才他做梦了。乱七八糟的,什么也记不清了。

  他喊师兄了。


  头还是很疼,不舒服。费渡换了个姿势。

  被骆闻舟养了这么久,倒是把自己养的越发娇生惯养了,就淋了这么一点小雨就头疼到现在。费渡抬头摸了一下额头。好像还有一点发烧。

  费渡下床倒了一杯热水,然后又爬回被窝,不一会又睡着了。




  “哎,我说老骆,你行不行啊。跟费渡分开这么久了,还没缓过来?”

  骆闻舟没理他,低头夹菜。把葱姜蒜一点一点夹出去。

  陶然看着他,用筷子敲了敲盘子。“哎,问你话呢?还有,你这是干嘛呢,我记得你以前没什么事儿啊。”

  

  “葱不吃生的,蒜不吃熟的,姜生的熟的都不吃,不吃酸的,不吃辣的,不吃荤油,不吃植物的茎,不吃带皮的茄子和番茄,不吃动物的膝盖以下,脖子以上和内脏。还不吃煮过的蛋黄,不吃卤水点的豆腐,石膏那种勉强能凑合。”

  

  “你说什么呢?”

  “陶然,我们都分开这么久了,我每天那么多事,你说我怎么还记得呢?”

  骆闻舟一口干了杯中的酒。

  “陶然,我...我忘不了他,怎么办啊。”

  “我他娘的每天回家做饭,还是习惯摆好两人份的餐桌,从厨房里出来还是习惯喊他吃饭。我回家,我回家到楼下还是习惯性抬头看看有没有灯亮着。”

  “每次这样干的时候我都骂自己一句神经病,可是我改不了啊陶然,我改不过来了。”

  骆闻舟又倒了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

  “闻舟,以前的你绝对不会让费渡从你身边离开的。就算他走了,你也会跑到他面前告诉他你爱他,然后用手铐把他锁在家里。”

  “闻舟,费渡那小子在外人看来费渡是个纨绔公子,不务正业,对待感情三心二意。但你不是不知道,费渡他敏感,多疑,总是怀疑否定自己。”

  “当有一段真正的感情摆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会跑。闻舟,这些,你应该比我更了解。”


  “陶陶,”骆闻舟喝多了,已经有点说不清话,“你没看见,你没看见他那天的眼神,是那种,那种...”骆闻舟拿着酒杯,歪头皱眉仔细回忆,“冷酷...不是...啧...还带着一点...嗯...戏虐...好像这段感情对他就是一场游戏,现在他不想玩了,就按一下退出键。不对,对游戏那小子还拿得起放不下。对我...倒是...呵。”骆闻舟轻笑了一声。


  “闻舟,你跟我说实话。你到底还爱不爱费渡。爱,还是不爱!”陶然也有点喝多了。情绪有点激动。


  “爱他!爱!老子忘不了他!行了吧!”骆闻舟喊的很大声,引来了周围客人的关注。


  陶然赶紧冲周围的人道歉。

  “骆闻舟,你声音小一点,你吵到人家...闻舟?”

  骆闻舟醉倒在饭桌上。


  陶然拿起桌上反扣的手机。界面显示通话已结束。还有一条信息。


  “让他少喝点吧。”


  哎,陶然叹了口气。



  陶然费了半天劲才把四仰八叉的骆闻舟弄回家。把骆闻舟仍在床上,出来倒水喝才明白一进门就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。


  所有的东西都跟费渡走的那天一样。

  空了一半的鞋柜,空了一半的衣柜。,三人的长沙发上还叠着一条毯子,那是当初费渡老是在沙发上睡着,骆闻舟怕他着凉而准备的。陶然走进厨房,碗橱里还是两幅餐具放在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。






写在后面的话:其实我早就写的差不多了,还差一个结尾。但是你们不催我是肯定是不会一次性发的。


切!我才不是抖m体制,一直在来回看来回修改,无奈文笔太差,怎么也写不出自己要的感觉。我真是差劲👎因为本人是和摄影以不解之缘的,写的时候脑子里都是画面来的,所以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也带一点画面,辛苦大家。


合集封面是老福特太太的图,做过广播剧第二季封面,侵删


有一个小可爱让我戳她一下@愿子熹余生平安喜乐 
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